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汪清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优秀公诉人竞赛

为进一步落实“质量建设年”的部署要求,提高检察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推进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优秀公诉人竞赛,由院党组成员及第一检察部主任担任评委,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赛。




本次竞赛以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为主,给定三个案例材料,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审查阅卷、分析案件、撰写审查报告、退回补充侦查提纲等法律文书,着重考察选手的事实认定、证据审查、逻辑分析、法律适用、量刑分析及文书写作等能力。考题紧贴当下时事热点,突出实践需求导向,考验选手的综合素养。





七个半小时不间断的业务笔试,从早8点30分一直进行到下午4点整,赛场上敲击键盘和按动鼠标的声音不断交叠,多达200页的模拟电子卷宗,吸引着每一个选手的注意力。此次竞赛,通过一系列体力、脑力的比拼,既锻炼了公诉队伍,展示了公诉人风采,也有益于进一步提升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最终评选出最佳公诉人一名和优秀公诉人一名。




“通过此次竞赛,我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日后也会查漏补缺,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竞赛很激烈,我到现在还有点紧张。”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