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月】精准送法进企业 优化营商促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助推企业健康发展,5月24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走进长春市金达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为企业普法规、解疑难,切实提供优质的司法助力。

本次司法服务走访中,法官对物业公司的管理面积、业主数量、物业费缴纳、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基本了解,并发放印有《长春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宣传单。该条例将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法官向物业公司管理人细致讲解了有关“物业管理活动”“物业管理监督职责”“业主和业主组织”等内容。物业公司表示,法官们对条例的解读,对今后他们在物业公司完善物业服务水平、履行物业服务职责等方面均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较好地规范公司服务,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将大幅度减少。

针对物业公司关心的如何处理欠缴物业费的行为、如何避免物维矛盾升级以及造成居民财产损害该如何赔偿的相关问题,法官们逐一进行司法答疑。法官强调,物业公司良好运行,保障居民生活稳定,经济环境才能更快发展。在面对居民与物业纠纷时,应该将化解纠纷摆在首位,把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摆在前面。比如,加强公共开支透明化、杜绝管理区域脏乱差,针对矛盾诉求可以及时寻求社区、司法服务协调等,做到矛盾诉前化解最大化。

物业公司在承载居民日常生活管理维护的同时,更是连接居民生计的重要纽带。今后,绿园法院将会加强与物业企业的沟通联系,为其提供“零距离”精准司法服务,进一步助推“物业与业主”关系良性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建和谐人居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