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推进商事纠纷就地快速化解 立案庭到异地商会联合会走访调研

为进一步完善“法院+商会”诉调对接机制,有效预防商事纠纷和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投资发展环境,6月17日上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芳带队到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走访调研,并与商会会长刘上源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上源详细介绍了商会的组织架构和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在长春中院牵头带动下,加强同全市法院的诉前调解联动,在诉前及时调处会员企业间商事纠纷,促进商事纠纷就地快速化解,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纠纷解决成本,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张芳表示,护航地方经济发展,依法平等保护商事机构权益,关乎民生福祉。近年来,长春中院一直致力于建立健全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民的涉企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和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长春中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商会的沟通联系,强化涉企商事纠纷源头治理,防范和化解涉企商事风险,共同推进涉企商事诉调对接工作,促进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