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上门帮扶“体检” 化解企业风险  吉林市司法局组织律师行业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

5月初以来,吉林市司法局开展了“服务企业月——法治体检”活动,为促进全市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助力。
   

开展“上门服务”。司法局指导企业法律顾问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把脉问诊”,防范各类法律风险,及时化解合同履约、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等纠纷。截至目前,化解企业法律风险46项,有效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提供“法律服务帮扶”。司法局促使律师事务所对困难小微企业减、缓、免收服务费,支持鼓励律师事务所为生产经营困难、濒临破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为农民工劳动就业和劳务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截至目前,共减免法律服务费用40余万元。
   

及时反馈“法治体检回执单”。为准确掌握律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市司法局要求,参与“法治体检”活动的律师需要提供所服务企业填写的“吉林市律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回执单”,以便准确掌握企业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律师开展法律服务情况和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等情况。截至目前,已经圆满完成对辖区13家企业的法治体检工作,切实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