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四举措解难题 助推企业发展  松原市公安局全力提高便企利企服务效率

为深入落实省、市服务企业大会精神,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期,松原市公安局积极推行四项举措,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创新和完善涉企经济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为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发展的需要,松原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经过多年工作实践,把为企业服务归纳为“打击、服务、参谋”三个方面;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经济发展”的工作理念,变被动受案为主动服务,变坐堂办案为上门办案,将线下办案向线上办案转移,通过“松原经侦”微信公众号推送涉企犯罪预警信息,加强法律知识宣传,指导企业加强防范;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服务,努力实现企业和经侦事业共同发展。截至目前,受理侦查合同诈骗案件5起、职务侵占案件1起、串通投标案件1起、挪用资金案件1起、骗取贷款案件2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2起、集资诈骗案件2起、组织领导传销案件1起。
   

创新和完善涉外企业员工服务保障机制。为进一步保障企业顺利恢复生产,助力企业员工及时返岗,出入境管理局走访本地涉外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宣传涉外企业政策清单内容,推进惠企服务措施落地。同时,根据企业或项目所需,组织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成立出入境服企工作队,为辖区企业涉外人才提供就业安置、容缺受理、主动提醒等服务,助力涉外企业健康发展。
   

创新和完善“绿色通道”助力复工服务机制。针对企业单位、建筑工地外来人员较集中的实际情况,全市户政窗口组织警力集中开辟便企“绿色通道”,为企业员工办理身份证、居住证业务。同时,在户政窗口推行微笑服务、阳光服务、高效服务“三服务”,实行户政管理业务咨询电话、民警联系方式、办事程序、收费项目和工作标准“五公开”,推行预约办理、延时办理、错时办理、网上办理等便企利企服务措施,全力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创新和完善专项行动保障企业权益机制。为加大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环侦支队以“昆仑2022”专项行动为主线,以打开路,打出声威、形成震慑,迅速形成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立足“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思路,突出“打大、攻坚、惩恶”,对重大案件坚决重拳打击,做到打准、打狠;全面拓展打击领域,深化打击措施,强化源头治理,侦办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窝点,斩断了一批犯罪链条,依法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查处涉“食药环知”领域刑事案件3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人,移送起诉57人,切实维护了松原经济秩序良好运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