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现场踏查发现隐患 检察建议力促整改

“感谢长春新区检察院帮我们把影响出行的垃圾堆清运走,恢复了优美的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近日,辖区某小区居民看到没有了垃圾的小区旧貌换新颜,连连对在现场监督检查的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表示感谢。
   

长春新区检察院干警在某小区现场踏查时发现,小区内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这些建筑垃圾由住户装修产生,后又有其他住户将生活垃圾混入,产生难闻的异味,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出行和居住。
   

干警经进一步踏查,发现小区内共有5处建筑垃圾混合生活垃圾堆放,总占地面积约为130平方米,不但堵塞了小区的单元门进出口,影响正常出行,还侵占了小区的停车位,甚至堵塞消防通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此次踏查结果,新区检察院向行政主管部门制发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尽快将小区内混合堆放的垃圾清运处理。行政主管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第一时间启动整改程序。目前,小区内堆放的80吨固体废物已被全部清运,小区也重新恢复了干净整洁的状态。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