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非法电捕林蛙!四平叶赫派出所破获首例非法狩猎案

2019年10月29日,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叶赫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非法狩猎嫌疑人一名。
 10月29日下午,叶赫派出所召开辅警工作周例会,一名辅警在前来参加周例会途中,经过叶赫镇某村时发现有一名男子正在使用电鱼器在河里非法猎捕林蛙,这名辅警立即上前对该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同时将情况向所长汪彦峰汇报。在简单了解情况后,汪彦峰所长指令将该人传唤至派出所,这名辅警告知该人到派出所,之后该人开车携带电鱼器及狩猎物来到派出所。




犯罪嫌疑人到达派出所后,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并将物证送至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经查,犯罪嫌疑人名叫刘某,刘某供述其非法捕获林蛙违法的情况下,还是将电晕的林蛙当作食材收走。
经有关部门鉴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电晕的蛙类为三级保护动物恒仁林蛙。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狩猎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身体原因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小编有感:应该说乡村普法教育已经很普及了,可有些人总认为法律与自己不搭边,而且自己也不会触碰法律,可往往就是这样的心里,让一些人走上犯罪之路。本文中的嫌疑人明知林蛙是国家保护动物,可还是故意捕获,这是啥样的心里在作祟?小编无法揣测,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只要敢触碰法律,等待他的肯定是法律的严惩。
近年来,受利益驱使,许多人到河里经常电捕林蛙。据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统计,每年都有人非法捕获林蛙,已经成为打击重点。小编希望通过本文提醒那些胆大的人,不要成为第二个被法律处罚者!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