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讯问犯罪嫌疑人,检察官为何如此“大费周章”?

近日,敦化林区检察院绿色生态检察办案组受理了一起盗窃案,承办检察官考虑到当下正值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程某某住址偏远、交通不便,且来往两地之间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加上连续几天的大雪,道路冰封,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为此,该院绿色生态检察办案组检察官决定前往犯罪嫌疑人程某某所在村镇进行讯问。承办检察官事前联系了程某某居住地的派出所,沟通协调借用其办公地点进行讯问。

3月19日,承办检察官驱车前往程某某居住地进行讯问。讯问过程中,向其详细告知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规定,并针对案情对程某某进行了细致讯问。讯问结束后,程某某表示要认真悔改,吸取教训,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对案件的处理。

绿色生态检察办案组按照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办案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大局,既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又注意提升办案质量,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