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网拍”房产被霸占 执行“售后”解民忧

“法官同志,我新买的房子被人强占了,这可怎么办啊?”,电话那头一位女士焦急的问道。“阿姨,您先别着急,慢慢说说是怎么回事。”执行干警耐心应答。



      

原来,是这么回事。
      

被执行人公某于2015年至2017年以自己房屋先后向某银行抵押贷款本息合计二十余万元,因长期未偿还欠款,银行诉至法院。伊通法院依法审理并做出被告公某清偿欠款及利息的判决,但公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后银行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公某既不露面,又将抵押房屋“租”了出去,以为这样就可以规避法院的强制执行。可是,她没想到这些鬼蜮伎俩在执行法官眼中如同儿戏。法官通过公告、邮寄的方式将相关法律文书对公某依法进行送达,后按照法律规定将公某抵押给银行的房产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
      

房屋登记在淘宝网拍后,一位在为儿子选购婚房的阿姨看中了这所房子,并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一次性付款29万余元竞拍下了这所面积为60.56平方米的住宅。可阿姨在拿着法院的裁定书和房产证去“租户”那索要房屋的时候,“租户”却利用了阿姨的善良,一推再推。转眼三个月过去了,阿姨这才打了那通“求助“电话。




收到阿姨的求助信息后,伊通法院执行局迅即建立了“网拍售后“事项管理组与强制执行组相互配合,决心为阿姨解决这个难题。执行干警到达房屋所在地后,按照法律规定对”租户“进行了告知,送达了法律文书。在执行法官的悉心劝说下,在执行力量的强制威慑中,”租户“同意将房屋交还给阿姨,阿姨这块心病终于得以消除。

伊通法院执行局也决定以此为契机推出”网拍售后“的为民服务版块儿 ,成立“网拍售后“事项管理组,让百姓在司法网拍中切实感受到买的放心,买的舒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