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向“白色污染”亮剑!

地膜作为农业生产推动器,一直以来深受农民喜爱。覆膜能增温保墒、除草抑盐,覆膜后的玉米、葵花籽能增产四五成,但与此同时,留在地里的残膜极大地阻碍了农田水分疏导,容易导致土壤板结,越来越影响作物的生长;用后的“残膜”极易破碎,一刮风就到处都是,对土壤和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可谓是“成也地膜,败也地膜”。




2020年3月31日至4月2日,乾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在下乡走访调查时发现,乾安县赞字乡洁字村、道字乡念字村、竹字村三队、严字乡君字村、所字镇则字村、安字镇东下村、前上村的部分农田上面覆盖着白色塑料地膜并任意堆放,有的地膜被风吹起,挂满路边的枝头,残存在地间的长条碎膜像裹脚布一样随风乱摆,改变了农田“本色”。
针对这一问题,我院立足检察职能,立刻行动,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监督工作,近期我们将针对该污染现象向涉事的六个乡镇下发检察建议,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废弃地膜的清理和回收力度,有效改善农田土壤环境,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力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