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梨树县公安局:开展多形式宣传 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加大打击跨境赌博力度,同时加强疫情期间出租房屋管理,59日,梨树县公安局沈洋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多项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




59,沈洋派出所民警、辅警、驻村辅警在所长于雷带领下走上街头、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部位,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向辖区百姓广泛宣传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技巧,告诫群众不听、不信、不点、不转、不说,同时向群众介绍赌博的危害及近期开展的打击跨境赌博专项行动,同时广泛征集线索。在本次宣传活动中,沈洋派出所充分发挥驻村辅警的优势,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开展广泛宣传,力争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全面营造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跨境赌博的宣传氛围,在走访的过程中还对出租房屋进行排查,加强疫情期间流动人口的管理和登记。


活动期间,共深入农户160家,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受讲群众达2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及防范技巧,确保辖区社会环境平安稳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