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真实案例告诉你,哄你开心的不一定是白马王子,还有可能是诈骗犯……

又到了一年一度秀恩爱撒狗粮的时候了

每每这时,该给另一半准备什么惊喜

就成了很多人头疼而又纠结的事

不能落俗套

要满满爱意

还要实用……



小编身为单身狗保护协会荣誉会长、普法宣传大队队长,将从真实案例给大家“泼个凉水”,看看恋爱中的陷阱……



今天要说的主人公叫小红(化名),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小明(化名)的男网友,聊天中,对方自称是某特种部队团职干部,并每天在微信上对小红嘘寒问暖,小红也与对方聊的很投缘。二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



确立恋爱关系后,小明给小红发来几张身着军装的照片,并每天对小红甜言蜜语。看着帅气的照片,甜蜜的话语,小红开始憧憬美好的未来。殊不知,一张诈骗的网悄悄张开……



二人感情迅速升温,小红带小明见了自己的父母。随后,小明谎称其所在部队要建军事基地,需要占用某地蛤蟆沟,但因自己的军人身份无法出面购买这个蛤蟆沟,让小红给找一个有能力的人来购买一起赚钱。小红对此深信不疑,向小明介绍了自己的亲属小黑,小明以帮忙办理蛤蟆沟手续、为小黑办事等等为由共诈骗小红及其亲属小黑人民币309,000.00元。



随后小明告诉小红,其所在的部队要去秘密执行任务,可能不能再与小红见面,要与小红分手,之后就人间蒸发,小红伤心欲绝,通过微信、电话均无法联系上小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将小明抓获后,经调查发现小明并不是其自称的特种部队团级干部,其本人并无固定工作和生活来源,真名也不叫小明,诈骗的欠款也已挥霍一空。这对小红来讲,简直是晴天霹雳,自己不仅付出了感情,还搭进去不少金钱……


最终小明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50,000.00元。


最后,检察官再次提醒大家,

网络恋爱交友须谨慎,

涉及到金钱往来的一定要提高警惕,

增强防骗意识,

防止掉入他人的陷阱,

会哄你开心的不一定是白马王子,

还有可能是诈骗犯。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真诚的爱情!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