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公共利益无小事,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

公共利益无小事,近年来,乾安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通过开展“回头看”,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从一开始就抓紧抓实抓规范,推动公益诉讼检察行稳致远。


整改之前



整改之后



为落实上级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五小专项“回头看”活动,乾安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通过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在解决问题中提高办案质量,确保案件效果。例如去年我院办理的农村水源井污染问题,在“回头看”走访过程中,我们看到行政机关十分重视和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认真落实整改,针对污染的水源井,及时进行改造,有的村屯重新打井换管道,有的村屯加装净化消毒设备,切实将涉及问题整改到位,保障了十二个村屯的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一件件涉及百姓利益的事通过开展公益诉讼监督和“回头看”活动得到了解决,让办案干警明白肩上的这份责任沉甸甸。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非一夕之功,在今后的工作中,乾安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紧紧围绕百姓关注的公共利益难点持续发力,在做好诉前检察建议、适时提起公益诉讼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