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垃圾倾倒掩埋污染环境?检察官现场送达检察建议书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升检察建议刚性效力,增强司法权威性,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近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结合案件具体情况,以办案现场送达检察建议书的形式,向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办事处和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高新区分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5月,该院第二检察部受理一举报线索称:净月某小区外与长青公路间森林中曾有大量倾倒的垃圾,春节后被人为填埋土层下,给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在开展调查取证前,办案检察官本着从根源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向负有监管职责的街道办事处和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案情,交换了意见,并共同对近10万平方米空地中的填埋垃圾现场进行了踏查,收集了相关证据,听取了知情人的情况介绍。随后,办案检察官现场向以上两个单位送达了《检察建议书》,两个单位负责人都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处理此事。





办案检察官表示,在此次现场送达后,检察机关将对现场后续整改恢复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监督,直至彻底清理完毕,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治理。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