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护航青春成长 普法走进校园




近日,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阴弥枝来到通化市第十七中学,以“普及法律知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阴庭长结合近年来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向、成因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等向学生们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针对一些学生可能存在沉迷于网络游戏、打架斗殴等问题进行引导教育,使学生们学会正确处理校园中常见的矛盾纠纷,远离暴力。通过互动讲解,同学们对于违法的后果有了深刻认识,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到了法律知识,了解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严格约束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更使他们逐渐学会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培养守法意识,提高守法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