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开学第一课 通化市检察机关用法律助梦少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以及张军检察长要“没完没了”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指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和犯罪行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9月7日下午,集安市人民检察院李平副检察长一行冒雨来到集安市第二中学开展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以“用心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做守法好少年”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生动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在法治宣讲课上,李平副检察长结合初中生的接受能力、心理发展特征和行为习惯,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围绕着“未成年人生命受侵害该怎么办”、“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该怎么办”、“青少年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后果”、“未成年人贩卖毒品等未成年人易发多发的犯罪”内容展开,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和谐校园。同时进一步要求学校要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心理教育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工作。

此外,未检办干警还为同学们带来了“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手册,让孩子们通过漫画的形式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学会远离侵害,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在同学之间营造了“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和帮助在校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自己的法治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也拉开了新学期“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帷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