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开展创安普法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为深入开展“我为创建最安全省份做贡献”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及公安法制年度普法工作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8月31日,松原市前郭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组织民警先后在好优多超市、鑫宇祥和苑小区以及高娃广场开展创安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法制大队民警向居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非法集资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等各类法律知识,并将常用的法律法规宣传册、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向群众普及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特别告知居民群众现在的不法分子利用微信、互联网、电话等形式进行诈骗的行为增多,不要轻信网络、短信、电话贷款、有奖活动、低价出售商品等诈骗行为,认真详细地讲解了怎样预防各类诈骗活动。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形式及常见手段和社会危害情况,呼吁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并宣传了反传销、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引导群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此次创安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材料800余份,处理咨询问题70余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使群众树立起了普法宣传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的意识,大力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宣传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新时代平安前郭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