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辽源中院民事法官全员出动为企业送“典”法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积极担负起辽源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社会责任,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省高院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千名法官服务企业”宣传周活动。9月3日,民事审判一、二、三庭的法官们冒着台风“美莎克”带来的狂风暴雨走进企业,宣讲《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上午,辽源中院民一庭的法官们来到辽源市祥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普法调研座谈会。会上,李爽法官详细询问了目前小区住户数量、物业收费标准等经营情况,认真解答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惑,并对存在的法律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同时,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涉及企业经营部分的法条变化,对房屋产权、高空抛物等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法律问题做了重点阐释。

下午,辽源中院民三庭的法官们来到启星铝业,为企业员工做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讲。闫春平法官从《民法典》第三编合同编出发,重点解读了合同编中电子合同订立规则、借款合同利息支付、订货合同制度等问题。随后,对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为防范企业运行风险、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提供专业法律指引。企业负责人表示,启星铝业正面临合同签订量大、企业法务力量不足的问题,辽源中院法官此次普法为企业降低合同风险给予了极大帮助。‍

与此同时,辽源中院民二庭的法官们在博大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宣讲活动。王诣渊法官正在台上授课,“让我们来看看《民法典》的亮点——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对监护制度作了进一步完善……”授课阐述了《民法典》的意义、总体框架以及《民法典》的亮点内容;同时,根据前期调研时企业提出需要了解的内容,就签订合同以及签名、盖章、按手印时应注意的细节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签订合同的真实案例,呼吁员工要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随后,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就《民法典》中饲养动物、高空抛物、损害赔偿、民间借贷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员工的法律咨询。

民事法官是《民法典》普法宣传的主力军,辽源中院民事庭全体法官到企业调研、授课,将“千名法官服务企业”宣传周活动推向了高潮,努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