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松原法学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加强道路安全工作,松原市法学会按照市委政法委要求,组织开展了“遵纪守法,安全到家”道路交通安全法治主题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采取市县两级联动,线上授课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将法治宣传活动与“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相结合、与“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相结合,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宣讲工作相结合、与《民法典》宣传活动相结合,由法学会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将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送到学校、送到机关企事业单位、送到基层农村、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手中。

——组织一场线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讲活动。11月16日,松原市法学会聘请吉林良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松原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尤金堂,利用钉钉软件,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题为《道路交通安全“以案普法”宣讲兼从〈民法典〉视角解析》的主题宣讲。尤金堂通过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民事、刑事、行政等10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及近3年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相关数据,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重点解析了《民法典》视角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1754人次在线进行了学习,共计3578人参加了学习,直播观看人次达到了7423人次。

——组织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松原市法学会录制了《法在我们身边》、《疫情防控中的法和我们》等校园安全法治课件,印制了《交通安全要记牢 守规守法阖家好》、《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营造校园安全环境》等交通安全法律宣传册。组织相关人员陆续走进松原市逸夫小学、松原市滨江中学、吉林油田高级中学等各中小学校园,通过组织师生观看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学习校园安全法治宣传册等资料,全面提升学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组织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活动。以基层法律服务站为依托,深入到农村,了解群众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需求,采取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通过公众号、村民微信群、村屯大喇叭循环播放交通法规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针对文化层次不高的村民,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开展面对面学习咨询等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通过普及法律知识,使广大农村群众树立了“遵规守纪,平安出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