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一个也不能落下

为继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一号检察建议”,全面发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的重大意义,提升教育部门、学校等社会各方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视度和关注度,整合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2020年11月13日,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来到桦甸市第六中学进行法治宣讲,为学生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课堂上,该院副检察长孟维殿为学生介绍了我国司法系统的组成,讲解了在《民法典》、《刑法》当中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界定和相关的法律条文。又通过具体的案例帮助学生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既要遵纪守法,又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

通过本次法治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促进了学生法制观念的形成,有利于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为创建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责,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