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小盆友,“法治套餐”来一份?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在校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切实解决学校在校园治理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宽城区实验小学进行调研,根据学校提出的具体需求,精心设计系列课程,给师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一道内容丰富的“法治套餐”。

通过调研,检察官发现随着进入青春期,孩子们情绪、性格波动较大,发生冲突后更倾向于使用暴力手段解决,引发校园暴力事件。这也成为很多学校在校园治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为此,检察官为孩子们设计了法治课《远离校园暴力》。通过动画短片,带领孩子们认识校园暴力中存在的各种角色。通过游戏互动和案例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以及校园暴力的危害。通过“普法小贴士”引导孩子们选好角色,坚决不做施暴者,同时避免成为受害者,学会做一个帮助者,遵纪守法,友爱同学,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宁与秩序。

课程结束后,检察官还向现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分享秘密卡”,同学们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小烦恼写在卡片上与检察官分享。

随后,来自长春市第六医院的医生为家长们讲授了名为《做智慧父母,让爱住我家》的课程,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发展,结合孩子的特点进行教育、引导。

两场宣讲结束后,检察官、医生、社工针对家长提出的孩子喜欢打游戏、注意力不专注等问题,从各自专业领域,对各位家长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为了更好的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为学校输送更精准的法治服务,该院将在宽城区实验小学设立“法治副校长”工作室,引入司法社工、心理专家等更多专业力量,共同助力校园法治建设,为孩子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法治产品。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