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舒兰市法学会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11月12日,舒兰市法学会走进舒兰市第七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全市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及部分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北华大学法学院刑法学闻冬梅教授为学生们作了题为《杜绝校园欺凌 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的专题讲座。闻冬梅教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安全防范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开展校园法治讲座,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也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法学会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加大普法宣传与法治教育力度,积极探索普法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常态化开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