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护航青春,与法同行

为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1月17日下午,敦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敦化市第四中学,以“让法律为青春护航”为题,为全校5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

检察官首先通过“青少年犯罪被列为世界范围内存在的三大公害之一”为话题,指出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必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所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具体情形,警示同学们自觉远离。

随后检察官介绍了若干条与青少年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同学们触犯法律后果的严重性。

最后,检察官从如何避免自身受到不法行为侵害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有效建议及预防措施,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好法律的武器,让法律为青春护航。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知法、懂法、守法能力,更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校园法治文化,传递校园法治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