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社区宣讲民法典 服务群众惠民生——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公益行活动

为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让“全省法院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普法公益行”活动更好的在林区持续开展。2020年11月19日,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员额法官来到光明街道花园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公益行活动,推进多领域法治宣传教育,让法律服务走进社区,形成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氛围。

活动中,我院员额法官为社区居民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介绍,通过民众生活中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工作。讲解过程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此次讲座大大提高了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每一个人认识到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要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我院将当好普法宣讲主力军,继续推进《民法典》宣讲活动,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