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校园平安建设,1月9日,长白县人民法院长白人民法庭的法官来到长白县实验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法律武器为青春护航。

根据青少年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引导和教育的特点,长白人民法庭的法官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为实验中学的5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讲座。法官以审判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的联系,并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中与未成年犯罪年龄相关内容的修订,结合生活实例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法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诉学生们如何远离打架斗殴、校园欺凌带来的不良影响,以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影响,远离犯罪、健康成长,并忠告学生们面对违法犯罪如何保护自己。讲座深受好评,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师生们纷纷表示,法官的讲解生动鲜活,内容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通俗易懂,容易接受。希望法官能多进校园,通过普法活动帮助学生提升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今后,长白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的引导,与学校携手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预防青少年犯罪,筑牢青春法治防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