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民法典》走进人代会,为代表履职法律赋能

1月8日,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以参与列席并旁听法院工作报告审议为契机,走进本次大会各个代表团讨论现场,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并向与会的区人大代表赠送《民法典》。活动共送出《民法典》225本。

活动中,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旁听法官代表在对相关议案、建议中涉及的司法专业问题及时进行解答之余,就《民法典》实施的时间、意义向人大代表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实际案例,对照新旧法条,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居住权、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亮点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同时,法官代表听取了代表们对《民法典》实施情况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推动人大代表带头学法、率先用法普法,带动广大群众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贯彻,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法典氛围,全面推进《民法典》顺利实施。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