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民法典专题学习大讲堂”——夫妻债务那点事
2月5日下午,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法典专题学习大讲堂”第二讲在十一楼视频会议室开讲。

刘伟杰庭长带领课题组,认真筹备选题,结合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以民间借贷涉及常见法律问题为题,结合实际案例,聚焦“谁是偿债的义务主体”、利息、保证等问题,进行分析阐述。

民二庭的两位法官助理,接过话题“接力棒”,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审判案件过程中产生的思考以及对民法典新增司法解释的理解和适用。

民法典大讲堂,旨在鼓励年轻的法官走上讲台,锻炼才智。大家普遍感到,年轻干警作为蓬勃的“后浪”,多渠道全方位学习民法典,在学习中思考,既开阔了眼界、又学会了独立思考,为今后准确适用法律打下良好基础。

从“法”到“典”,一字之变,跃升的是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