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官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

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六走进”活动, 为辖区企业提供特色化的法治服务。

法官们走进长春路街道港湾社区馨港湾小区,向小区业主及物业公司代表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结合司法实践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物业合同纠纷、债务纠纷、邻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法官以民法典第二十四章物业服务合同、第十章建筑物和物件损害责任等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法律法规作为主要宣传内容,重点解读了房屋产权、物业停车管理、房屋维修、小区绿化及公共设施维护、物业公司与业主就具体服务事项产生摩擦时的法律适用等相关问题,阐述了物业服务公司相关职责,同时为物业纠纷的妥善处理提出建议。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宣传讲解,正确引导业主们利用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为业主与物业公司搭建心平气和、友好协商的沟通桥梁,有效缓解了物业矛盾纠纷频发的现状,增强了业主与物业公司依法守约的维权意识。活动结束后,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希望法官们今后继续深入社区普法,使更多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提高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