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陪伴成长,向校园欺凌说“不”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预防和杜绝校园欺凌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2021年3月1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敦化市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敦化市第六小学,开展“对校园欺凌说‘不’”的普法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法官从社会热点事件出发,采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行为都有哪些类型、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影响、欺凌和暴力所引发的法律责任等相关问题。引导学生们提高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做到遵纪守法、远离犯罪,教会学生们在自己受到不法侵害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法官的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提高了对欺凌和暴力行为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更是人民法院用法律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