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普法进企业 提升妇女维权意识

为了增强企业广大妇女职工维权意识,依法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在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吉林省珲春林区基层法院一行五人,在综合审判庭庭长田茹的带领下,来到珲春林业局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宣传专题讲座暨珲林女工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参加此次活动有珲春林业局机关和基层单位的女干部职工代表50余人,田茹庭长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职工维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

田茹庭长以《民法典》中妇女维权的常用法律知识开题,运用精心制作的ppt以案释法,结合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经典案例,为珲春林业局女职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涉及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女职工维权、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课。女职工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有序,通过现场的咨询与交流,结合ppt图解,法官现场解答了女职工的工作与生活方面的法律问题。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种图文并绘,紧扣主题、生动形象、平实易懂的讲解方式,让人更易理解、吸收和运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知法守法,遇到问题,一定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妇女节送法律,小案例,大道理,人人心中有法典,维权不再走弯路。此次讲座,在法官和参加培训的珲春林业局妇女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妇女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促进了家庭和睦与企业的和谐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