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社区来了女法官,柔性普法迎“三八”

阳春三月,冰雪消融。近日,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刑事女法官带着法律“套餐”深入到松江河镇站前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喜迎“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在‘三八’节即将到来之际和社区姐妹们一起探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讲的不周到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担待……”法官用温柔的语言开场。

这次法官进社区普法的主题是“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妇女权益”,普法内容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析,特别是针对家庭暴力犯罪的常见形式、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家暴求助渠道及遭受家暴后依法维权要注意的事项等一系列现实内容进行深入潜出的解析,确保广大妇女掌握和理解。

“现在离婚还有少则30天的等待期?”

“是啊,这是今年1月1日咱们国家正式施行的《民法典》所规定的。”

“哦,这挺好啊!也许就这30天的‘冷静期’说不定会挽救一个家庭,这部民法典真的很人性化!”

“法官,我一个远房亲戚家的女儿有遭受家暴的现象,但为了孩子暂时女方还不想离婚,请问该怎么办?”

“您可以教她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来避免继续家暴或遭受更大的人身危险!”

“原来可以这样啊!回去我就告诉她这么办!”这是法官在互动交流中指导妇女如何依法维权时说。‍

抚松法院通过组织女法官普法进社区活动,身体力行把与广大妇女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送到她们身边,切实让生活在社区里的广大妇女时刻感受到“法律就在我身边,维护合法权益我幸福”的柔性司法人文关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