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



2月27日,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的同学们走进珲春市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强化法治观念。此次法治教育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

为了解法院工作流程及相关法律知识,家事法官王晶带领学生和家长们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向他们讲解了法院立案流程,学生们跟机器人“小爱”进行了互动。随后,师生们走进家事少年审判中心,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家事审判文化,深深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在职业体验环节,孩子们穿上法袍、律师袍、警服等服装,有的敲响法槌,过了 “法官”瘾;有的为当事人辩护,过了 “律师”瘾;还有的守护法庭纪律,过了“法警”瘾……王晶法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小学生身体、智力尚未发育成熟、自我保护意识能力较弱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小学生应当学习哪些法律知识、如何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学会用正确、适当的方法保护自己,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同学。

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开学之初,开展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了法院、了解了法律、树立了法治观念,还让他们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普法教育从学生抓起,希望孩子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法院学习。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