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用法律为青春护航——辽源市龙山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帮助青少年远离不法侵害,近日,辽源市龙山区法院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组织法官来到龙山实验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暨“用法律为青春护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主题活动。该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立案庭副庭长陈敏向大家讲述了“法”的定义、遵纪守法的意义,通过以案说法,分别讲述了法律与纪律的区别。随后根据未成年人发生的校园欺凌现象,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种类,告知了全校师生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同时,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网络存在的风险及避免方法,讲解了青少年常见的网络犯罪行为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讲解,使同学们深刻感受网络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教育同学们明辨善恶是非,谨慎识友交友,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在整个宣讲过程中,法官与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一致表示,法官讲解的内容对他们很有用,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意识和水平,为法官们的送法活动表示感谢。本次活动中,法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书籍近百余册。

近年来,辽源市龙山区法院以“六走近”普法宣传活动为载体,整合法院、学校资源力量,形成普法联动机制,开展法治共建共享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及公众开放日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启从启蒙到入门再到全面的法治教育,提高中小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维护合法权益、反对校园暴力,保障人身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为青少年提供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为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助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