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朝阳派出所联合律师事务所走进社区普法



5月9日,梨树县公安局朝阳派出所邀请长春市同信法大律师事务所13名党员律师到梨树镇春阳社区开展普法宣讲会及慰问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是由派出所教导员马文洋详细的向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手段,运用典型案例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伎俩和常用套路,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群众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紧接着律师所刘冬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和办案经验,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围绕《民法典》对婚姻家庭继承制度、侵权责任等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二位律师宣讲完毕后,教导员马文洋和律师所律师团一起,现场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咨询,对群众提出的日常民间纠纷、劳务纠纷、侵权纠纷、合同纠纷等问题,分别给予解释回答,有针对性的介绍了解决办法,会场气氛十分活跃,11时50分许会议结束时,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还有问题想要咨询,由于时间关系无法继续接待,马文洋教导员把派出所电话和个人电话号码向大家告知,律师们和现场群众也通过互相加微信等方式建立了联系,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最后,同信法大律师事务所向社区赠予了《民法典》,并和派出所一起,向困难群众捐助了价值两千余元的生活物资,接受捐助的困难群众非常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此次普法宣讲会及慰问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掌握了一些法律基本常识,也明白了守法护法的重要性。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