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红领巾心向党 法律伴我成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5日,珲春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法律伴我成长”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英安镇中学师生代表28人“零距离”感受法院、法官的日常审判工作,旨在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预防校园欺凌。

学生们满怀好奇地来到诉讼服务大厅,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聚能中心、家事少年审判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了立案、执行流程和智慧服务设施等情况,使学生们对法院工作有了初步认识。随后,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程功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为学生们生动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产生的原因危害、解决的渠道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并通过现场问答和庭审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学生们积极参与进来,在互动中加深了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们认真学法守法,杜绝校园欺凌,用正当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法治留言墙上,学生们激动地写下了他们的感受和心愿:“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法院,深深感受到了威严与公正”“今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做一名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官”“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对法官这个职业有了认识和期盼”……在珲春法院,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震撼心灵的感受,在让学生们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也为学生们播下了法治的种子,定会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形成一片法治森林。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