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的你——净月法院开展“六一”普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政治部主任带领法官干警走进净月区玉潭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讲座。


净月法院法官结合审判实践和《民法典》,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重点讲解了与青少年利益切实相关的校园欺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典型案例,从专业角度帮助青少年学生解决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如何知法、用法、守法,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并引导同学们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建设,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同时告诫学生们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法治观念,学会抵制诱惑,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一名健康积极向上的学生。


活动过程中,净月法院法官干警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问答,回答了孩子们感兴趣的“压岁钱应该由谁来保管”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阵阵笑声中学习到基本的法律常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该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下一步,净月法院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在司法实践中不断探索,给未成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