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官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为认真落实好“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近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一行走进高新一实验学校,以“《民法典》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为题为该校五年三班的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堂上,新区法院员额法官胡亮以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为师生详细讲解《民法典》中规定的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隐私权等内容,让大家切实感到《民法典》就在身边。同时告诫学生们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法治观念,学会抵制诱惑,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学生。讲课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本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该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