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送“典”入心普法行 情系“城市美容师”



7月6日,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全体干警来到宽城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处,走到环卫工人身边,将法律知识送到“城市美容师”心里,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细微处。
    

活动中,王艳法官围绕《民法典》继承编内容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继承开始情形、遗产界定、法定继承、遗嘱继承和遗赠法律规定,并结合真实案例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具体化,使环卫工人能更好地理解和接受。赵亮法官充分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性质,以增强环卫工人作业时自我保护能力为出发点,针对《民法典》中关于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法律条文展开分析,重点阐释了交通事故认定、事故责任分担、赔偿事项、计算标准、伤残鉴定等法律问题,并提醒环卫工人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两名法官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大家听得兴致勃勃,在轻松的氛围中理解和掌握宣讲内容。
     

普法宣讲后,法官们现场为环卫工人答疑解惑,就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本次普法活动增强了环卫工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满足了环卫工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需求,受到环卫工人的欢迎和称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