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宣传进乡村 法律观念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强化法院干警的群众意识教育,9月2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高新法庭庭长王小磊、员额法官史兰跃一行来到三佳村开展普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在三佳村村部,高新法庭庭长王小磊以案释法,向村民讲解了关于婚姻家庭纠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与村民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内容全面,贴近老百姓切身利益,实用性强,对以后的生活工作有很大帮助。

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新区法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丰富了群众学习法律的形式和途径,调动了村民运用法律、学习法律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念,自觉把法律作为指导和规范自身活动的基本行为准则,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新区法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普法形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增强其运用法律手段表达合法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把普法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