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宣讲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为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落实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的检察职能,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开学第一周,在长春市法学会、长春市司法局、共青团长春市委的组织下,长春新区检察院与新区教育局共同走进长春新区吉大尚德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由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与长春新区教研中心特邀嘉宾王嘉璐教授同上一堂法治课,以“小手拉大手,防诈筑堡垒”为主题,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呈现的作案隐蔽化、科技化、区域化等特点,向在校学生详细解读了电信诈骗的手段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多种方法,引导学生不仅要自己提高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也要向家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共同筑好反诈堡垒。

课程结合生活实际,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转变单一的法治宣讲模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增强了课程的趣味性和参与度,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的电信诈骗的手段以及参与电信诈骗的后果,以此警示和教育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远离危险和侵害。

现场学生积极参与、回答踊跃,有力提升了在校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鉴别防范能力,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课后,长春新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员额检察官王宇垚、检察官助理曹新雨还向在场的同学发放了检察院自主编写印发的“远离身边的犯罪、享受快乐的童年”普法宣传单,向在校学生普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相关知识,旨在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养,推进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做细、做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