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坚守家国情怀 建设平安家庭  四平市铁西区法学会举办家风建设系列专题讲座

       为深入落实《2021年吉林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强化基层治理、筑牢社会根基、平安家庭建设社会治理项目》,打造适合社会发展的家风文化,11月7日,四平市铁西区法学会联合泽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地直街西园社区举办家风建设系列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铁西区法学会聘请吉林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柏成主讲。“每个公民作为社会系统的一部分,要正视自己肩上的责任、使命和义务,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才能为社会多作贡献。”薛柏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风文化,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到《家庭教育促进法》即将实施,从建设平安家庭、营造平安社区氛围、打造平安社会环境等小事讲到国事,从小家讲到国家……


    本次专家系列讲座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家庭观念,强化了家国情怀意识,从法律层面解读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辩证关系,推进了家风建设、社会治理的法治化进程,为建设和谐社会、法治铁西、平安铁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