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田间地头讲法律 护航春耕解难题

       正值春耕农忙之际,为杜绝春耕生产生活期间群众产生各类矛盾纠纷,连日来,辽源市法学会组织县(区)法学会邀请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组成法律专家服务团,走村屯、下农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农法律宣传服务活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法律专家服务团先后深入东丰县猴石镇,龙山区寿山镇、工农乡,西安区灯塔镇的田间地头,面向农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构建工作,预防“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法律专家为村民和村干部详细解答了各类法律问题,如土地争议怎样合理合法解决、购买种子和化肥遇到质量问题如何维权、发生借贷纠纷如何通过司法途径处理、春季焚烧秸秆的法律后果、疫情期间如何维护个人利益等。村干部表示,这些问题都是农村群众经常遇到的,法律专家切实帮助农村群众解答了实际法律问题,使农村普法工作落到了实处。


    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400余份、宣传袋6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12件次。活动期间,辽源市法学会还利用“968968”法律专家咨询服务平台,线上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32次。


    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和村干部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敬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提高了农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