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宣讲交通常识 把安全带回家  松原交警积极开展“七进”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松原交警组织民警开展“七进”普法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民警进村屯、入家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民警通过“点对点”入户普法,宣传文明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讲解春季易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广大群众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民警进乡镇、入企业,把交通安全文明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中。在弓棚子镇木料厂,民警提醒工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驾驶作业车进入主路、务工人员乘坐货车出行、货车靠右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陋习。


    民警进社区,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民警向社区群众讲解了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使群众对缺乏交通安全意识而产生的严重后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民警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同时,还给校车进行“体检”,开启“护学岗”,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


    民警进客运站,登上长途客车,提醒驾驶人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


    松原各地交警大队还组织外卖配送员上好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课,以“安全行车事故预防”为主题,讲解了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阐述了开展交通安全事故预防讲座的意义,教育大家纠正骑行错误,文明安全配送。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