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动态
政法动态
公安部直属机关团组织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要求,在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下,部直属机关团工委、部属各单位团组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用多种形式途径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据了解,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在会前提前部署,要求各单位党团组织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抓好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工作。部直属机关团工委及时部署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开展深入学习。广大团员青年干部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积极分享学习感悟,撰写学习心得,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物证鉴定中心、人民公安报社等部属单位团组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采取视频研讨、网络团课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以自我研读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座而静学和站而讲学相结合、理论深学和比赛竞学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部属院校团组织充分结合自身特点,组织青年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一体研学、专题研讨、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微直播等方式进行学习交流;组织学校团干部、先进青年师生代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以点带面、辐射带动;通过微博、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相关内容,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切实保障学习效果。

下一步,公安部直属机关团工委和部属各单位团组织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忠实履行联系和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共青团政治学校的功能作用,继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干部以“五个模范”为努力方向,以青春之我砥砺奋斗,积极投身“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谱写壮丽篇章。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