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国家安全教育日
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在行动—— 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4月14日下午,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在火车站候车室及居民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扫黑除恶法治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宣传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解答国家安全法、案例警示、安全防范等国家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切身感受国家安全与日常生产生活的息息相关。同时还紧密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常见表现及社会危害,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及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内容。并引导群众添加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法治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以点带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是该院继开展信息网络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宣传和在疫情期间开展扫黑除恶云课堂活动后,普法宣传工作的持续更新。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也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未来我们将明确职责,履行好社会责任,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