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长春林区中级法院《“扫黑除恶”最佳对象》

2020年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我省法院共有18部作品获得双百优微电影微视频奖,占双百优作品的近十分之一。

今天,为您带来优秀获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扫黑除恶”是当前社会和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热点话题,但在实践中,部分群众不能很好的区分认定黑恶标准,一定程度影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长春林区中级法院这次拍摄的微视频,就是希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提升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别能力,从而扩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度和广度。  





长春林区中院这次参评的作品《“扫黑除恶”最佳对象》,将手绘漫画与视频相结合,展示法院工作人员绘画全过程的同时,也生动展现了扫黑除恶所打击的人员和范围,是一部全自主创作、自主完成的普法宣传作品。 这部《“扫黑除恶”最佳对象》,也有别于传统的文字图片宣传,对村霸、黑导游、黑毒贩等十二类人员实行列举刻画,让老百姓一次就看得懂、学得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