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吉林省敦化林区基层法院《你是谁?》

2020年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我省法院共有18部作品获得双百优微电影微视频奖,占双百优作品的近十分之一。

今天为您带来优秀获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执行干警的孩子与同班同学发生的口角之争,申请执行人的气怒拍案,耄耋老人的怒目推拒……生活中这一幕幕冲突发生的背后,均来自一件件执行案件…… 


《你是谁?》取材于敦化林区基层法院执行干警的真实生活和真实案例。以一幕幕因执行案件而产生的冲突着手,用电影的拍摄手法刻画执行干警群像,通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热情讴歌新时代人民法官坚守初心和使命。

片名以疑问句为题,一语双关,既有时刻警醒执行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意,又向老百姓传递了正确看待法院执行、配合执行的价值观。 


视频由三个小故事组成,故事各不相同,但它们传达的思想是相通的,关于职责和使命,理解和包容。直白的阐述式叙述手法,却在细细品味后发人深省、回味无穷;设身处地后引人深思。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