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法庭的你》

2020年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我省法院共有18部作品获得双百优微电影微视频奖,占双百优作品的近十分之一。

今天为您带来优秀获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法庭是人民法院代表国家依法审判各类案件的专门场所。《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庭规则》规定,诉讼参与人和旁听人员,在法庭内不准吸烟、鼓掌、喧哗、哄闹和实施其他妨碍审判活动的行为,一律听从审判长的统一指挥,遵守法庭纪律。

本视频通过夸张的方式表现了几种不恰当的行为,比如:在法庭睡觉、在法庭补妆、在法庭脱鞋、在法庭随意喧哗打闹、在法庭偷偷录像并且不听从值庭司法警察的警告,这些行为不仅不文明有失礼仪,而且在违反法庭纪律的情况下还可能受到训诫、罚款、司法拘留等处罚。
法庭是庄严肃穆的,法庭纪律是不可侵犯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微视频,在幽默的表演下给诉讼参与人和旁听人员、观众予以警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