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省教育整顿办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9月28日,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省教育整顿办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组长徐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立指出,总体来看,各省级政法单位高度重视,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细化举措、逐项整改;各省级指导组围绕问题建议,及时转变指导方法,调整指导方向。下一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和景俊海书记在省市县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以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应有的觉悟和担当,推动查纠整改各项任务扎实开展,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徐立强调,要紧盯流毒肃清,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自觉把肃清流毒影响、惩治政治腐败摆在教育整顿和加强省级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突出位置,努力推动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要紧盯思想发动,不断扩大自查实效。进一步提高思想发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线索核查的震慑效应,加快政策精准兑现,真正让干警自查自纠吃下“定心丸”。要紧盯线索核查,加快清除害群之马。及时处置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案件,不断完善纪法协力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态势。要紧盯问题画像,精准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加大问题清单公开公示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找实问题成因、画准画实问题“自画像”,以工作实际成果检验顽瘴痼疾整治成效。要紧盯上下联动,系统推进组织联动。充分发挥省级政法机关的条线指导和政策供给作用,加快工作节奏,切实从顶层设计上,全链条发力,系统推进建章立制工作。要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引领作用,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教育整顿始终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


刘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认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提高工作效率,对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深挖细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拉紧责任链条。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确保中央认可、省委认可、群众认可、干警认可。要强化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握宣传的时度效,严格落实“三同步”机制,防范舆论风险,切实为开展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省直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办主任和省级指导组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央第五督导组建议书和抄告单整改落实情况。


省教育整顿办、省直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