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吉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暨开展“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教育整顿成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11月19日上午,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暨开展“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高院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积极推进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仲伟祥作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万胜主持,院在编干警全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两级法院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以高质量审判执行质效来服务保障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整治成效。直面问题对症开方,对照中央第五督导组和省级指导组反馈意见和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件抓好整改落实。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明确到时间点,定期检视各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高质量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聚焦“五个方面”,扎实开展“回头看”。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化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和机关作风顽疾整治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中央第五督导组反馈5个方面问题意见全面整改。同时还要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形成抓基层、打基础,为基层服务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执法办案、诉源治理、电子法院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